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慢性毒药

伏尔泰咖啡瘾很大,一生中喝了数量惊人的咖啡。有个好心人曾告诫他说:“别再喝这种饮料了,这是一种慢性毒药,你是在慢性自杀!”

“你说得很对,我想它一定是慢性的。”这位年迈的哲学家说,“要不然,为什么我已经喝了65年还没有死呢?”

投降

两个童子军第一次在野外露宿。他们觉得,为了不受蚊子叮咬而把整个身子全都蜷缩到睡袋里面去,那是很难办到的。过不久,有一个孩子看到了有几只正在飞来飞去的萤火虫,就对他的同伴说:“乔治,我们还是投降吧。现在,那些蚊子正打着手电筒在寻找我们哪!”

母亲和银行

一位喜剧演员向人说起,年幼时每次向母亲要钱,母亲总是说:“你以为我像什么,像银行?”“其实,”这位演员说,“对一个10多岁的孩子来说,父母本来就是银行。要是真的自己去银行向人家要钱,出纳准会说,你以为我像什么,像你妈?”

礼貌课

一位太太上了电车,车上所有的座位都坐满了,有位先生站起来让座,这位太太一声不吭地坐下了。这时那位先生转身道:“太太,你说什么?”“我什么也没说呀。”“喔,对不起太太,我还以为你说‘谢谢’呢!”

太太不相信

一个人在巷子里遇到强盗。强盗拿手枪逼他交出身上所有的钱。他苦苦哀求:“你把身上的钱全部拿光了,我回去怎么跟我太太说?我太太不会相信我遇到强盗的。”

强盗苦笑着说:“那么,你以为我太太会相信我没有抢到任何东西吗?”

鸭子

坐在小酒店里的一个醉汉,看到一个人胳膊下夹着一只鸭子走进来,就问:“你和那头猪在一起干嘛?”

那人说:“这是只鸭子。”

醉汉说:“我是对鸭子说的。”

讨论会

某单位召开讨论会,第一天到会30人,第二天增加40人,第三天猛增到60人,有人问会议主持人:“你们的会议肯定越来越精彩,所以才吸引了那么多人来参加。”

主持人摇了摇头,笑笑说:“那是因为会议内容不同。第一天是研究生产问题,第二天是看电影,第三天是会餐。”

你的当成我的

杰克忽然发觉一个小偷的手伸进了他的口袋,便一把揪住了对方的手腕。

“对不起,太拥挤了,我把您的口袋当成了我的口袋。”小偷故作镇静地辩解道。

“噢,没关系。”杰克微笑着放开小偷,却冷不防给他一个耳光,“对不起,我想提醒自己,却把您的脸当成我的了。”

三个游泳池

一个暴富的商夸耀他的新居有三个游泳池。朋友问:“为什么要三个之多?”

“一个冷水,一个热水,另一个没有水?”

“我明白冷热水游泳池的作用,但没水的游泳池要来做什么?”

“你大概还不知道,我这圈子里的朋友,还有许多是不会游泳的。

神奇的机器

美国人说:“我们美国人发明了一种机器,只要把一头猪推进机器的这一边,然后转动机器手柄,腊肠就从另一边源源而出。”

法国人说:“这种机器在法国早已改进。如果腊肠不合口味,只要倒转机器手柄,猪又会从原先那边退出来。”

怪谜

一美国诗人请一位中国作家解个怪谜:“把一只5斤重的鸡放进一个只能装1斤水的瓶子里,您用什么办法把它拿出来?”

“您怎么放进去,我就怎么拿出来。”中国作家微笑道,“您显然是凭嘴一说就把鸡放进瓶子,那么我就用语言这个工具再把鸡拿出来。”

贤侄

病势沉重的王先生喘着气对侄儿说:“贤侄……我很喜欢……你,所以,我决定你做……法定继承人,我要把所有的财产……都归你。”

“谢谢伯父,你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?”

“只有一件事,希望你……不要踩在我的氧气管上。”

天堂里再见

某人给自己刚逝世的朋友送了一个花圈,飘带上写着:“安息吧,再见!”事后,他觉得意犹未尽,便又打电话给殡仪馆:“请在‘再见’前面加‘天堂里’,如果挤得下的话。”

第二天出殡时,他那个花园的飘带上写着:“安息吧,天堂里再见,如果挤得下的话。”

伯虎写对联

有一次,唐伯虎代一商人写了一副对联:“生意如春意,财源似水源。”那人不满意,说对联意思明显、容易理解的才好。

唐伯虎就重新写了一副:“门前生意,好似夏日蚊虫,队进队出,柜里铜钱,要像冬天虱子,越捉越多。”那商人才十分高兴地告别而去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